星游夜
现用ID:星游夜 / Nancy.C
※ 设计作品/填词作品/截图作品存放处。
※ 未经授权请勿转出Lofter。


微博/LOFTER/MHS/HJ:星游夜
桃宝:春日画卷
曾用ID:刹月凉 / 陆宴闲 / 陆青淮 / Cyuu
 

《20130221。》

以下的东西可能写到一半会哭。语无伦次这种事情,知道就好了(。


真的很久没有看什么动漫作品看到哭了。上一次是《那朵花》,也已经是11年的事情了。

放假回来把漏掉的几集黑篮漫画补上了。昨天傍晚的时候,看到了微博上202Q的链接,就跑去看了。

这一看眼泪就停不下来了。


我们曾经歌颂过青春,挥洒过青春,却从来无法形容清楚,所谓青春的模样。

很小的时候,美战应该是带我走进二次元的一个开始,后来是柯南,等等等等,很多的动漫作品。

之前看过很多人都在问,后不后悔进二次元,会不会离开二次元。

这是一个很伤感的问题。因为二次元和我的青春紧紧拴在一起。

那些说我青春没有任何价值,和一堆二维的、没有实际存在的东西度过的青春,没有意义的人,麻烦你们收起你们可笑的嘴脸,你们没有任何资格嘲讽别人的青春,哪怕别人的青春对你而言一文不值,但对那个人而言,他的青春是他的信仰,对他而言,那是无价之宝。

我不后悔我进了二次元这个圈。哪怕我在三次元多难受,和那些伪二次元人士不得不生活在一起。

我不想离开二次元,哪怕我以后毕业了,工作了,结婚了,生子了,我也不想离开二次元。

对我而言,我的青春,是有二次元陪伴度过的。

我不后悔。


202Q看完,我看完的时候已经哭了。

但我后来想想,我哭并不是完全是因为海常输了,黄濑又一次输了。我是黄濑厨,哭也肯定有一部分原因,是很心痛。

但诚如你们所言,是的,他们没有输。

这场名为青春的战役,你们没有输啊。

我哭还有一部分原因,因为是因为诚凛的执着。

哪怕最后4秒,小黑子也不肯放弃呢。

我知道很多人会觉得那4秒的胜利未免太离谱不科学。是啊,我也觉得不科学。

但那是漫画,我们就不要执着这些了。

昨天看完的时候,我第一时间是觉得很悲伤,觉得因为是主角,所以一定会赢吗。

现在我也这么想。

因为他们是主角,他们要走的路,也会更长,需要挑战的,也会更长。

这是漫画,我们无可奈何。

黄濑的几次败北,看得我都很难受很揪心。

可他没有哪一次败北,会让他一蹶不振就此退缩。

他还在努力,在继续超越自己。

这是大家都喜欢他的原因不是么。


接下来是比较私心的黄濑厨的心声。

小模特,你没有输。

你的篮球之路还没有结束。

加油啊。

最喜欢你了啊,小黄濑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 星游夜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