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游夜
现用ID:星游夜 / Nancy.C
※ 设计作品/填词作品/截图作品存放处。
※ 未经授权请勿转出Lofter。


微博/LOFTER/MHS/HJ:星游夜
桃宝:春日画卷
曾用ID:刹月凉 / 陆宴闲 / 陆青淮 / Cyuu
 

《20130707。填词背景小记。》

细细数一下近来填词也填了不少,这里做一个填词的故事背景小记。按发布在lofter上的顺序。


1、【剑三·天策视角】山河叹

初入剑三,是八十年代。那个时候没有安史之乱,有的只是些许硝烟的不平静。

那个时候我有很多好基友。

虽然后面有的人A了,不玩了,和有的人闹矛盾了……反正因为各种原因而离开的朋友,我觉得我都没有忘了他们。

在我的记忆里,一心一意带新人打本的子龙麻麻,曾经的帮主明月,人很好的春风,带过我PVP、在洛阳街上遇见时也会喊我一起打战场的独孤,好机油独孤和种草,号很多的东东,亲爱的闺蜜主任任和她的媳妇墨咩咩,好闺蜜娆娆,经常打不过我的阿虚,基三男闺蜜老贱,细心的晶晶妹,声音温柔可爱的苏苏,经常神出鬼没的风吹,老贱他弟剑羽,人生知己熊猫叔,唯一的师叔嘤嘤和老机油二卡子,最初的基友瑶瑶姐和7叔,真爱鸟子哥和画画很厉害的娇娇,最疼我的三师父俊枫……

他们是我关于剑三的回忆,是让我舍不得离开的回忆啊。

我爱你们。


2、【剑三·唐秀】相思本是无凭语

这首词是给苏苏的。

我心目中的七秀,会有儿女情长,亦会有侠骨丹心。

我心目中的唐门,会有杀戮恩仇,亦会有相思无语。

这首词里可能会看不出太多我想表现的东西,但我心中一直觉得,如果爱自己的女人,就永远不要让她的双手沾染仇恨和鲜血。自己需要亲手结束所有恩怨,然后回到自己最爱的人身旁,带着她一起浪迹天涯,或者就像平常人家一般,日出而作日落而息。生活其实就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,爱情也并不是复杂的事情。



3、【剑三·五毒】青萝调

五毒向。没有特别的背景。


4、【剑三·唐毒唐】君不负

……这首表示也没什么特别的背景。

大概就是彼此承诺了一生的两个人各种秀恩爱【。


5、【剑三·策羊】君不还

这个【君】系列可能会有三首。第一首是君不负,第二首是君不还,第三首还没想好。唯一可以知道的是这三首都是写给男性的。君不负是给基三男闺蜜老贱贱,第二首君不还是给最亲爱的三师父俊枫。

【你是否知道曾有目光追寻你万水千山

你是否知道曾有情意只等你一句喜欢

往事恩怨都随风淡薄了经年,万水千山,一去不还】

——此词献给我剑三里最敬爱的三师父,俊枫。

喜欢这种东西,说不清道不明。就算没有未来这种东西,也还是想说一句喜欢。


6、【剑三·唐策】忆长歌

……同无特殊背景。赠基友熊猫叔。

可能后面有机会会给他重写一首。这首填得不满意。


7、【剑三·佛藏】遇离人

赠闺蜜小糖画儿。


曾经,有一个藏剑和一个大师是恋人,那时候大师还不是大师。

他们一起去过很多地方玩。大师最喜欢听藏剑唱歌。藏剑唱的江南小调十分好听。

后来有一天,两个人之前起了冲突。大师一怒之下,去了少林寺出家,一去就是十几年。

后来当大师觉得自己已经不会再为红尘心动之时,他下了山。结果在山脚下遇见了藏剑。

藏剑说他在这里等他。

原来这十多年间,藏剑已经病逝。而在这里的,是藏剑的离魂。

二人已经是人鬼殊途。

大师那时候才发现,自己原来根本忘不了藏剑。

藏剑笑着说,他想让大师渡他最后一程。

大师含泪为藏剑渡了往生路。

然后大师在这尘世间,独自一人,经历了战乱,病痛,悲欢离合。

终于有一天,大师也到了最后的时候。

那天正好是清明。大师在曾经遇见藏剑的小桥上,听见了有人在唱歌。

他看见了藏剑。

清明节,藏剑从阴间回来找他。

藏剑笑着对大师说,这一次,换我来为你渡这一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更新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评论
热度(4)
© 星游夜/Powered by LOFTER